close

“感動越是深刻 寂寞就越傷人 OH~
 每個人的心裡都會有一段傷痕
 像白紙的天真 反覆被你傷得好深
 相愛不需要理由 離開也沒有理由 挽留”(張韶涵-其實很愛你)

「喂?」我皺眉接起響著的手機

『小依,東西收好了嗎?明天中午搬家公司會來喔。』媽媽的聲音從手機傳來

「媽,放心啦,我都收的差不多了,倒是妳和爸什麼時候回來,你們不是都還沒收嗎?」

『早收了,只等明天了。』媽媽笑說

「喔,那我先掛了,我還要收東西。」我準備掛斷電話

『等等。』媽媽突然出聲阻止

「恩?還有事?」我不解的問

『妳真的不通知小蒑和玥渟?』

「不了,我不想看到她們哭,我會走不了。」我拒絕,雖然這麼說,但其實原因是怕她們會去告訴''他'',我不想道最後的離開還看到他

『好吧。』媽媽無奈的說,畢竟她把她們駔個都當成女兒來疼,不希望不告而別

掛上電話後,我看了看四周,就要離開這裡了呢‧‧‧‧‧‧

走向被封鎖了許久的櫃子,直到現在還是不想去開,但是我必須把這些回憶帶走‧‧‧‧‧‧

稍微一使力,成就的櫃子頓開,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個回憶。

仔細一看,才發現,分離早已存在在我們之中‧‧‧‧‧‧

記得,我們似乎從小一就一直是同班同學,卻一直不熟。我只知道你是校內的小明星,不只成績好,就連運動也樣樣精通。而同屆的同學中似乎都因為你的外貌而非常喜歡你。總而言之,你就是女同學(我除外)心目中的白馬王子;男同學的好哥們;老師、家長眼中的乖孩子、好學生。

所有的人都巴不得能夠認識你,即使只是普通同學也好。唯獨我,天生對人冷淡,對你完全不感興趣。

直到一場音樂競賽,我們有了密不可分的關係。

比賽當天,你身著珍珠白的小西裝,演奏鋼琴和吉他,唱的歌是Westlife《I lay my love on you》。

而我,卻是穿著淡紫色的旗袍,演奏琵琶和簫,唱的是張韶涵的《手心的太陽》。

毫無疑問,你是比賽的冠軍,我卻出乎意料的得到了亞軍,然而當所有的人上前祝賀時,卻都打轉於你和季軍的身旁,忽視了我這個亞軍,我失落的走向在一旁和別人聊天的媽媽,這時一個人撞向我,嬌小的我抱著大大獎盃就快跌到了,媽媽和一旁跟她聊天的阿姨跑過來一個抱住我,一個從我懷中拿起獎盃,我害怕的輕聲啜泣。突然你走向我們,原來那個阿姨是你的媽媽。

我媽媽說她和你的媽媽是國中時期的好友,因為高中考上不同學校,漸漸就失去聯絡了。沒想到會在除了故鄉以外的地方見面,而且兩人的家只相隔了一條街的距離。

從此,我們的媽媽總是丟著我們,要我們一起回家,自己就跑出去了。也因為如此,我們變成了好朋友,一起聽歌、一起練唱、一起練樂器、一起、一起做好多好多的事‧‧‧‧‧‧

一直以來我以為我們只會是朋友,直到那天你拉著我的手去了海邊,你跟我告白,說要永遠保護我,我答應了。我們就這樣走過了2年的國中生活,直到國三,你提了分手,我只能接受‧‧‧‧‧‧

一個偏愛東方;一個偏愛西方,終究走上了不同的路,懦弱的我將所有的回憶塵封在櫃子中,不願看到你和我的回憶‧‧‧‧‧‧

如今,就要升高中了,爸媽剛好被公司掉到我就讀的高中附近上班,於是我們決定搬家。

正當我收拾著屬於我們的回憶時,眼角餘光撇見窗外,你摟著一個女孩,笑著經過。

淚依舊滴下了,心卻不復從前的痛了。

原來,只要你快樂,我就會快樂啊!

愛你,所以放手。

低聲說了聲再見,算是對你的告別,也是對這住了十幾年的房子告別‧‧‧‧‧‧

離開,或許對誰都好‧‧‧‧‧‧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妍杳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